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我的背包日记第三站:罗马古城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威尼斯。
大楷早上十点左右,我搭乘开往罗马帝国的欧洲火车。
沿途中,望出窗外的美景是美到不行!
有山有水,还有超有feel 的resort!
而且这些画面还是非常近距离的,不是远距离哦!
虽然火车行驶很快,但幸好这些美景范围实在太大。
所以我就好比观赏电视机一样慢慢欣赏。
这些美景就好象特地为我而设,向我凸显欧洲之美。
当然我手上的相机在此刻不会有休息时间。
。。。。。。
。。。。。。
中午三点左右,我到达罗马了!
和之前一样,我的首要任务是登记旅馆。
从火车站到我的旅馆还满远。
整个过程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从火车终站搭到最后一站,换另一个火车走另外一条路线,
再搭到最后一站。
到了那儿,走出站外找旅馆的 Free Shuttle bus。
第一次搭,还等满久的。
搭这辆巴士到旅馆花了十分钟左右。
很多人一定质疑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一间旅馆。














其实它是一个度假村。
里面有很多娱乐的休闲场所如游泳池,Bar,蓝球场,
还有免费出租脚车。
这里范围满大,有迷你市场,还有数间餐馆。

这里非常适合一家人来住,因为这里有住家式的居住。
而我被安排住在一间普通的房间。













四个人享用一间。
最重要的是一晚只有RM30-40而已。
太便宜了!













当我放下所有的行李,再上锁后,
我就去度假村的范围走走。
感觉很特别哦!













最后,决定今晚的晚餐是Pizza!
今晚好好休息。
明天开始征服罗马的大计!
。。。。。。













手握罗马地图。肩上悬挂我的照相机小包包,
再背上我的小小迷你背包。
这就是我背包客的装扮!













首先第一站就是旷世巨作的罗马竞技场。
它活生生地乘我还未有心里准备时就出现了。
当我亲眼目睹时,我很自然地鸡皮疙瘩。
这是从未有的感受。

其实,在我乘搭火车通往这里的途中,
就有好多。。。的旅客。
不管是火车内外都塞满了人。
虽然我是以步行的脚步朝着罗马竞技场,
但我隐约感受到我的双脚像飞似地扑向目的地。
我到了罗马的竞技场的低层了!!!


















哇。。。票价十分昂贵!
但不管多少,我是非进不可了!
这里的参观人数实在是太多了。
不愧是贵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买了票后,我就排着队走上楼梯,













登上第二层就是宏伟壮光的竞技场全景。
我几乎是目瞪口呆。
也太。。。。。。不可思议。
这是何等的伟大。
古罗马文明太匪夷所思了!
这一层它有一个走道围绕着这大面积的竞技场。
所以我跟随这个走道边观看边震撼。
我的相机实在停不了,一直不停地猛拍。













紧接着便是第二层。
第二层其实与第一层大同小异。
不同的就是从这里可以看到更深入的竞技场。
因为高处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竞技场里头不同的角度呈显不同的面貌。













有个类似背包客的男生要求我帮他拍照,
当然我也不例外的要求他。
哈哈哈。。。
我们也相互问个好。
原来他来自韩国。
当我确认已经饱足眼福后,
我才离开迈向下一个目的地。













那就是古罗马宫殿的遗址。
哇!!!大排长龙啊!!!
等了快半个小时才进到里头。
罗马的天气真的好酷热!!
几乎与马来西亚不分上下。
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渴!!!
这里的路边摊卖饮料的价钱叫我难受啊!
幸好进到里头,有很多泉水源头。
喝了凉快的泉水。
精神体力都恢复过来了。













这里真的是太大了。
花园,宫殿,观景台,牢房。。。。。。
样样都有。
不愧是古罗马宫殿。
走到汗流浃背!
因为真的是太晒太热了!
走到开始乏闷了。
大多原因应该归于天气.













离开这里后,
我沿着大马路走













马路两旁都有很多独特风格的建筑物。
是时侯来个午餐。













我的午餐是芝士意大利面。
好吃!但感觉分量不够。
在这间餐厅休息片刻后,
我又重新出发了。
不过,这一次可没那么幸运。
我迷路了,还浪费了一个小时.
通过向警察询问,我才找对方向。
然后是顺利到达许愿池。













许愿池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而且非常多人围绕着许愿池。
我好不容易拼出一个小空间自拍。
过后,继续走几步就到一个不大不小的池
而且它中间装置了一艘船。













对面的是一层又一层的阶梯。
当地人都爱坐在那儿聊天啊,看人啊。。。
很有趣的景观。
我也坐下来享受其中。
过后,就在附近的街走走。
这里大多数建筑物都很雄伟逼真。
能走的地方其实还满多。
很快的,黄昏已经到来。
我到印度餐馆点了一份Kebab 解觉我今天的晚餐。
过后就搭乘火车回住宿。
当天,我只买了意大利面和两个意大利建筑模型。













这里有发生一段小插曲,
就是我的伙伴---背包见底了。T.T













不过,我还是买了针线缝好它。
在外,什么都要会。^^V
来到罗马第三天,
今天将离开罗马前往米兰。
时间!!






0 comments: